close
 
今天學妹氣呼呼地回到galley.
"怎麼啦?" 我問
"學姊, 真的很過份, 剛才有個女的行李有點重放不到上方的行李箱, 就一直站在走道上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經過的男生那麼多, 沒有人停下來幫忙.  那個女的看我經過就要我幫她一起放, 我們兩個放了半天一付很吃力的樣子, 結果周圍一大堆男生都坐著看我們放, 竟然沒有人起身來幫個忙, 你說誇不誇張?" 學妹生氣地說.
"哎, 你現在才知道台灣男生很多都是殘廢嗎?" 我不客氣地說
我知道我這樣說會得罪一大堆男性, 也知道我這樣說有點誇大, 但真的, 亞洲的男生在這方面確實很差勁.  如果看到一個男生突然站起來幫忙放行李的, 不是外國人, 就是受外國教育的男生.

真是丟臉呀!

該怪的是我們的教育嗎? 爸媽沒有教, 老師沒有教, 社會沒有教, 剛好自己也沒有自覺, 所以不知道要當個紳士.

有很大一部份的台灣男性在女伴手提著大包小包的時候也不會自動幫忙. 他不幫你提重物不代表他不愛你, 但他絕對不是個細心體貼的人.

"男生為什麼要替女生提重物, 這又能代表什麼?" 我想一定會有男的這麼問.
你都不能替我們提重物了, 那我們為什麼要照顧你的飲食起居?
男女的體型本來就因為先天的關係而有差異.  男生力氣大, 出點體力有什麼不行? 女生不也利用她的溫柔細心在生活上照顧你?
這個世界上的男女就因各有其特點而分工合作著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更和諧.
那些在家裡享受著老婆(女朋友)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在看到女性搬提重物時卻像眼殘加肢障的男性們, 你們真的是讓人不屑呀!

台灣男性的隱性殘障者, 真的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