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玉玫的港仔老公一出現, 我就急著向他討教兩句我想學很久的廣東話.
一句是周星馳電影的名句"大佬, 別搞我呀!"
另一句是港星阿嬌的名句"好傻, 好天真."
 
你也知道要學廣東話不容易, 尤其是我們這些沒有天份的人, 學起來那個音就是不對.
"再講一次."
好, 再講一次
"再一次, 再一次!"
搞得他自己都講錯了, 整個被我們搞到錯亂, 哈!

前幾天也是, 跟老爹用我的破台語交談.
"不對, 你這個字的發音是..." 老爹糾正我
我重複一次.
"還是不對, 是..." 搞得他自己也講得怪怪的.
"哈, 你也講錯!!" 我大樂
"都是被你誤導的啦!" 老爹不服氣的說
"你都講了六十幾年的台語還怪人家會誤導你, 你要檢討啦!!" 這個女兒真的是沒大沒小......

我好像一直都是把人家搞到錯亂的那個, 哈哈哈!

P.S. "好傻, 好天真" 的粵語發音為 "猴嫂, 猴聽簪", 學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